首頁 > 聽音樂 > 愛情的模樣

愛情的模樣

愛情的模樣

 

 

該首”愛情的模樣”無疑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版本,

收錄在同志專輯”擁抱”裡,

五月天的阿信作詞、作曲, 小平演唱,

歌詞跟後來五月天首張專輯裡的”愛情的模樣”略有出入,

有人認為是把描述同志情過於露骨的地方刪去,

像是啥”一樣的身體”阿、又硬又軟的形容阿,

這是不是同志?

可其實把原先的歌詞抽出”擁抱”同志專輯來看,

刪去的部份其實也沒那麼Gay…

但放在同志專輯裡,  卻又字字透出玄機,  算是阿信厲害,

不過個人認為,  刪去的部份其實是歌詞不夠直白,

怕聽者不知其義,  所以才補上幾句讓刪減過的詞不會太沒轉折,

刪去的歌詞節錄如下,

“愛在你身上飄盪 品嚐你黃昏和朝陽” (有夠色…)

“堅硬和柔軟的地方 是我的幻想 是你的樂章” (好害羞…)

“荷花池中泛著月亮 我在池邊不停流浪”  (有悲哀…)

“天使和魔鬼的戰場 身體和靈魂 失眠的晚上”  (真壓抑…)

 

新增的歌詞也節錄如下,

“曾經孤單的徬徨 曾經相信曾經失望”

“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 那愛的慌張 終於要解放”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

 

相較於早先的版本是真的好懂多,  但也少了些趣味…

 

不管怎說, 愛情的模樣寫的相當美、相當美,

最愛的是下面這句,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超美的歌詞加上小平有些自憐自艾的歌聲,

幹,  超有感覺~

 

全部歌詞如下。

 

愛情的模樣

唱:小平 詞:伍岳凌.狄亨(就是阿信啦) 曲:阿信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見遠方 愛情的模樣

 

愛在你身上飄盪 品嚐你黃昏和朝陽

堅硬和柔軟的地方 是我的幻想 是你的樂章

 

你是誰 教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線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迷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荷花池中泛著月亮 我在池邊不停流浪

天使和魔鬼的戰場 身體和靈魂 失眠的晚上

 

這世界全部的漂亮 不過你的可愛模樣

你讓我舉雙手投降 跨出了城牆 長出了翅膀

分類:聽音樂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