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聽音樂 > 16年的等待 陳冠蒨

16年的等待 陳冠蒨

16年的等待  陳冠蒨

1994年出了第一張專輯,

2002年出了第二張專輯,

照理來說2010年應該是會有新專輯才對,

但很抱歉的, 16年的等待,有個聲音就是不肯發出來,

應該算是個人的惡趣味吧, 16年來一直很喜歡陳冠蒨,

那個用熱烈感情用力衝撞灰冷城市的女人,

首發專輯”關於愛的兩三事”在二手市場上曾喊到數千台票,

傳說一直到8年後專輯”欲言又止”出來後才有所停歇,

又再8個年頭過去,陳冠蒨依然沉默…

有人對她發音的怪腔怪調反感,  我視之為英國腔的台灣國語,(…)

有人對於她歌曲中的都會情愛反感,  但人生中不都也為這些瑣事感傷流淚,

主題的狹隘不會影響歌曲本身的價值,

8年的等待過去了,  真的很想再聽聽看陳冠蒨對於人生的想法…

冷雨夜深,  該是聽陳冠蒨最好的時候, 最近的夜晚都讓她輕哼著陪我,

專輯”欲言又止”不論是歌詞、編曲的成熟度都比首張要來的好些,

一整張用鋼琴清冷基調包裝著城市男女的熱烈情愛, 聽起來真的很過癮,

常會不自覺陷入她建構的情愛城市,

可鋼琴真的太冷, 連Jazz的曲調彈起來都讓人感到深深地淒涼,

這就是堅持, 對音樂整體性的堅持,

專輯賣不好就認了,  但是刻入音軌的永恆卻硬是會存在,

刻入音軌的堅持是不能被更改的~

這是音樂人的負責,

16年的等待依舊沒有下文,  但我會等下去,  直到下張陳冠蒨的好音樂,

願主保佑好音樂, 願主保佑陳冠蒨…

分類:聽音樂
  1. 小王子
    二月 23, 2011 at 12:03 上午

    握手
    我也等了好久

  2. irene Chen
    六月 8, 2011 at 12:35 上午

    我也等好久….

  3. Winona
    六月 26, 2011 at 1:18 上午

    他的音樂,到現在都不覺的會有時代的差距感,旋律歌詞超越的成熟度超越當年,我也在等

  4. 火星天堂
    九月 17, 2011 at 3:07 下午

    欲言又止 為什麼她還不出來 繼續創作這首個續集呢 陳冠蒨 我等的好辛苦啊 ^^ ^^ ^^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