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聽音樂 > 五月天 – 第一張創作專輯

五月天 – 第一張創作專輯

五月天 第一張創作專輯

 

 

 

本來是想要先寫伍佰&China blue的,

但不知怎地還是五月天先出來

 

只買過五月天一張唱片, 就是第一張, 然後沒了,

對於堪稱台灣天團第二把交椅的五月天, 我給的熱情像是少了很多,

也不是說不喜歡他們的歌, 其實阿信做的歌都相當讚,

尤其是情歌,  好得沒話說,

只是作為一個樂團, 好聽的情歌多, 卡卡的感覺就出來, 算是偏見吧,

二則, 唱片公司的包裝也讓人不爽, 完全一副假死的學生樂團模樣,不喜歡,

如果看過在角頭文化時期的五月天, 應該就知道五月天應該要怎樣,

當然, 那也很有可能是角頭的另一種包裝,哈~

其實, 要說五月天是個團, 還是根本只要說阿信就好?

阿信做的情歌都很棒,

大抵都作壓抑情緒的描寫, 要不就是一種末日風情的狂亂,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樣想的, 但我都會覺得是意有所指的在暗示同志心情,

當初一聽到五月天的擁抱時,

我心裡就狂叫~ 幹! 這一定是同志界的國歌!!!

也驚訝這首歌居然會在異性戀的世界這麼流行!?

歌詞已經寫得這樣明顯了,不是嗎?  還是我的天線太敏感?

其實更早期的阿信, 以化名的形式製作了同志專輯第二彈擁抱

(專輯擁抱之前是ㄈㄨˇ ㄇㄛ,超隱晦的一張同志專輯,連名字都不肯好好寫,

當初我拿著ㄈㄨˇ ㄇㄛ的卡帶在唱片行裡猶豫超久的,

一來怕老闆幫我結帳找錢時順便偷捏我的手,

二來怕不知哪會冒出個緊身褲男突然給我攔腰一抱,

想到滿頭汗的我最後還是乖乖放回去

所以更別說是第二張的擁抱了,也沒收,

事隔多年,現下實體通路上應該都屬斷貨了吧, 網路上找找,有人很有良心的…)

不過團名五月天還是傻傻的用在擁抱裡的製作人名單, 畢竟樂團那時候還沒紅,

鼓手記得應該也不是現在這個,

總之, 五月天的第一張創作專輯應該是擁抱才對,

儘管裡面不全是阿信的聲音, 但卻都是相當結實的五月天創作,

專輯裡的歌曲擁抱透露愛情的模樣也都在滾石’99年那張重新編曲發行,

雌雄胴體後來也不浪費的用在更後面出的專輯(那張忘了),

‘98年寫的愛情萬歲更用在第二張的專輯主打(應該算吧),

比起滾石出的第一張創作專輯,擁抱的概念要更清楚,更一以貫之,

像是一張做出來要跟你說什麼的專輯,

五月天在滾石的日子, 收歌的模式會讓人想問跟蔡依林的專輯有啥差?

只剩創作了吧,

伍佰雖說創作歌曲的深度很爛, 跟阿信的天份差多了,

但伍佰那種把整個身體靠過來想要跟你說這張專輯你爸要做啥的姿態卻也是五月天沒法做比較的

也許吧,  因為後面發的我一張都沒有完整聽過  HAHAHAHA~

非常不負責之分享,

最後,

阿信, 你真的不是Gay

 

唱五月天的情歌, 壓抑就對味了,

壓抑後才能有心眩、顫抖的撫摸,

如果,  如果撫摸不夠, 那就, 擁抱吧~

 

嘿嘿, 拾個專輯牙慧~

 

最後,

不是刻意去區分所謂的同志情歌,

同志的情歌跟非同志的情歌應是沒差,

只是同志的情路大多走的顛頗, 大多不被正常的認同,

有這樣曲折的現象, 才會有這樣隱晦的情歌,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無論你的組合~

廣告之後一樣是你們熟悉的猴子相聲

 

分類:聽音樂
  1. 阿友
    五月 14, 2010 at 3:45 下午

    十分有意思的見解!!蔡哥妳真棒! (捏)哈

  2. 若澐
    五月 17, 2010 at 10:26 下午

    居然被你捏了, 要負責那…混帳~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