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8 環島 > 11,May’08 尚武-高雄 高雄這城市不喜歡我(上)

11,May’08 尚武-高雄 高雄這城市不喜歡我(上)

11,May’08 尚武-高雄  高雄這城市不喜歡我(上)


也是時候該把事情做個了結,

 

一趟年前的旅程,居然可以拖到現在都還沒寫完…

 

呵呵, 大概是懶蟲作祟吧,

 

不過回到’08年五月的那天,

 

蹲在南迴公路起點為該死的變速系統作最後調校的我,

 

的確也是抱著跟現在同樣想要了結什麼的心情繼續旅程。

 

是低,是時候該把事情作個了結了,

 

南迴一開始就是不囉唆的上坡,

 

開頭10公里的路程從海拔0一路爬升至標高455公尺的壽卡,

 

雖說上路前有在尚武對變速系統作最後的調整,

 

但最後幾盤的跳檔問題對我這個單車小白還是一個永遠無解的謎~

 

爬著迂迴的山路, 喘是必然, 並且按照這一路上倒楣的劇本,

 

是低~ 快樂賊老天又開始下起雨來,

 

而且這雨下的還相當不乾脆, 一陣大一陣小低,

 

雨衣穿穿脫脫也嫌麻煩,

 

在南迴的時候乾脆就都穿著騎上路,

 

連著幾天不停做著重複的踩踏動作, 加上不停的下雨,

 

雨衣裡外全都悶濕的黏成一塊,

 

於是跨下,也就是俗稱"該邊"的地方,就給他快樂的摩破皮啦~

 

這個小破皮給向來標榜不穿單車褲也可以騎的很拉風低我相當爽快明白的痛感,

 

每當右腳做下踩的動作時,上半身跟龍頭就會因為疼痛的關係向左傾斜,

 

就這樣痛並快樂著的10公里結束,

 

最後來到壽卡高點的涼亭點上一根菸慰勞自己,

 

身旁是一對騎著機車上來踏青的阿公、阿嬤嘰喳的交談聲,

 

眼下全都是霧茫層疊成一片的山巒,

 

昨晚攤著地圖想路線時還在猶豫是不是應該再往旭海大沙漠前進,

 

不過慘淡的風景實在讓我沒有心情再往山裡鑽了,

 

況且還有大姐的婚禮在週末要登場, 這禮拜說啥都得回到台北才行,

 

該回家了吧, 心裡慘慘的念著,

 

也許留個遺憾在這裡, 下次才有再回來的理由吧,

 

也許吧~ 嘿嘿~  這藉口聽起來還不賴,

 

上馬~

 

爬過壽卡後就是連著20公里的下坡,

 

不過當時的我並不清楚狀況,

 

地圖上只看的出來從東岸到西岸要30公里,

 

不過可沒有路程高度表可以參考~

 

所以下坡爽歸爽,但每竄過一個彎道時,我都會默默祈禱不要有上坡在下一個彎道出現,

 

就這樣懷抱著驚恐的心情持續下衝,一直到里程數跳過20、21、….、25,整個心才定下來,

 

因為就算現在有上坡,剩下的幾公里也不足為懼了, 重點是才快中午而已~

 

不過到了楓港用中餐時心情卻又低落下來, 看著從墾丁湧出的人潮,

 

重機車隊、東海岸沒出現過的擁擠車陣、一堆一堆嘻笑的男女,

 

開始感到有點寂寞了…

 

 

分類:2008 環島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