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聽音樂 > 楊乃文新專輯 – 我自選…

楊乃文新專輯 – 我自選…

楊乃文新專輯我自選

 

 

楊乃文終於出新專輯啦,

不過楊姐這次唱的全是要落英文低~

看看翻唱的曲目,

雖說歌曲不一定有聽過,

但原唱倒還認識幾個,

唱歌冷到不行的Lou ReedLeonard Cohen

被林宥嘉唱到有人會在KTV點唱的電台司令,

還有老摳摳的神韻樂團,

最近彷彿又準備復出的Blur

本來就很有名的冷玩(Coldplay)

奧斯卡得獎的Glen Hansard and Marketa Irglova

Andy Warhol黃香蕉著名的The Velvet Underground&Nico

剩下的Shirley BasseyT.Rex就不認得了,

不過詭異的是,楊小姐這次選歌的口味可說是相當的男性、相當的英倫阿,

要我選的話,  同樣的團應該都會挑些不一樣的歌曲

Blur的話我應該就會選俗到爆的男孩愛女孩、女孩愛男孩那首,(Girls And Boys)

想想看楊姐是該要怎樣唱這首, 應該會很周星馳吧,呵呵~

關於"我自選",大概是這樣吧,  我的水準也只能這樣了~

 

剛開始看到"我自選"歌單的時候其實還蠻興奮的,

因為發現裡面有我最愛的Perfect day,而且該首歌還有陳亦迅跨刀演出,

蠻期待聽到這兩個我都很愛的歌手湊在一塊會碰出啥樣的火花,

可拆開CD後,每每聽到這首歌就會有種卡彈的感覺,

不對味阿~

陳亦迅的還能接受,但楊姐的就是會有種無力感出來,

是我吃得太重鹹還是怎樣,

楊姐版的冷調Perfect Day就是聽不習慣,

第一次的Perfect Day是在N年前看電影"猜火車"裡聽到的,

對著電影情節的頹廢、聽著自己破爛英文所能體會的歌詞,

馬的,  讚到整個人起疙瘩,

當時電影裡的台詞,

「選擇生活,選擇工作,選擇事業,選擇家庭,選他媽的大電視機,

選洗衣機、車子、CD、電動開罐器,選擇健康、低膽固醇和牙醫保險、定息低率貸款,選擇房子,選擇朋友,

選擇休閒服跟搭配的行李箱,選擇各種布料的西裝,選DIY,懷疑自己是啥?

看心智麻痺的電視,嘴裡塞滿垃圾食物,最後整個人腐爛到底,在悲慘的家裡生一堆自私的混蛋小孩煩死自己,

不過是難堪罷了,

選擇未來,選擇生活,……我幹嘛做這些事?我選擇不選擇人生!」

這段話到現在還是蠻貼合自己的想法,HAHA,真是個完全沒有長進的人生

總之,

還是來聽聽Lou Reed唱的Perfect Day.

分類:聽音樂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