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看電影 > 嫌疑犯X的獻身

嫌疑犯X的獻身

嫌疑犯X的獻身

 

看完"嫌疑犯X的獻身"後我唯一能說的就是~

主角只有一個,

(推推眼鏡…)

那就是  "堤 真一"

不公平啦~

憑甚麼電影海報裡福山雅治的相片那麼大!

福山跟柴咲才應該是小小一咪站在海報的角落吧,

那~才是他們倆的正確位置~

 

  

很少看完DVD會繼續待在電視前看片子跑字幕,

背景是"KOH+"緩緩唱著電影主題曲" 最愛"

螢幕播著的是東京刑警在隅田川上做最後的打撈作業

腦子裡揮不去的是堤真一最後的悲吼,

看嫌疑犯X的獻身前,對堤真一是完全性的不熟,

(對嫌疑犯X的獻身也不熟,參照著片名本來還以為會有啥香艷火辣的鏡頭可看勒…)

要想起這號人物甚至還得跟木村一起演的日劇"Good Luck"一起回想才能隱約認出堤真一的臉,

(就是兩個人在飛機駕艙裡很白爛的一起說"You have""I have"那段)

不過這部戲真的讓我看到一個令人敬佩的堤真一,

他的演技讓片裡其他演員都只能乖乖的當他的配角而已,

我想,  有眼睛的都應該去租這部戲來看一下,

劇情就不說了,

要不然還看屁阿~

反正就是盯緊堤真一、記住他說過的每句話,

戲裡面唯一讓我不爽的地方就是福山雅治,

不過是個提詞的龍套人物,

他沒有理由破解謎題低,  他的假設在當時沒有任何佐證,

忽略導演在畫面給的提示,(那是給觀眾的,不是給福山的)

憑著堤真一的話、假單,(好吧,我還是忍不住洩題了)

沒有任何的證據就讓他導出消失的人!

大膽的假設ok,但電影裡卻沒有交待求證的片段,

除非小說裡有敘述,否則電影是看不出來的,

只看得出福山就是所謂的男主角, 所以他肥腸的聰明,

所以他的假設都不用驗證都不會有錯,  案!  憑啥欺負我的堤真一!

劇本亂寫啦~

(不爽歸不爽,主題曲還是得報告一下都是福山雅治做的,

不錯聽, 尤其在看完電影後,  聽這歌還真的是一整個有Fu…

長得帥又會寫歌,這教其他人怎麼混阿~)

 

 

花了些時間在找片尾堤真一推開窗戶讓風、讓聲音進來的畫面,

但都殘念收場~

那幕也很深刻,

(另外一個當然就是片尾堤真一的大崩壞畫面~)

之前不知在哪看的文章,

作者分析在日本會大賣的電影主題不外乎就是~

狗、貞子,跟純愛,

嫌疑犯X的獻身之所以在日本大賣,

很難說不是因為沾上了所謂的"純愛"成份,

但硬說主角那種情愫是"純愛"  我想,應該還是太過了,

可那種困頓中的溫暖、微微發酵的情感有時說不定就會讓人變得巨大,

"也許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  一個瀕死的罪犯嚅嚅念著,

無所求的付出最能撩動人心,

犧牲向來也是人性最高尚、最昇華的情感

反正有眼睛的都應該去看"嫌疑犯X的獻身"啦!

 

X的官方網站連結

分類:看電影
  1. Candy
    四月 8, 2009 at 2:53 上午

    最後的那幕每個人都會繼續盯著螢幕聽歌然後繼續想著堤真一崩潰的那段吧.我那時還感動的留下小淚水呢.呵呵.歌曲很催淚的.堤真一演技沒話說.說到福山,真的是越老越帥!當初在飯店看到他時,根本沒想到會變成今天的型男–師奶殺手啊!哈

  2. Hui Li
    四月 8, 2009 at 9:13 上午

    我也是看這片才驚覺福山雅治怎麼變的這麼帥??以前還不覺得的, 現在的他超有魅力~~ (偶像list又多了一位, 哈哈哈)堤真一就不用說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他. 他這部戲真的演的很好, 看完之後決定去找東野圭吾的書來讀, 呵呵~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