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9 Cebu&Bohol > 菲律賓Cebu、Bohol – 吸菸室

菲律賓Cebu、Bohol – 吸菸室

菲律賓Cebu、Bohol – 吸菸室

 

 

 

過了’09年1月11以後整個人心情都很差,

 

覺得自己很髒、很賤格、很低人一等, 還到處被排擠,

 

一切都因為我吸菸…


 

我吸菸,

 

我可憐,

 

每買一包菸就會被抽比例相當高的健康捐,

 

不能抗議、沒得商量,  政府想抽多少就收多少,

 

很詭異的是健康捐雖是吸煙者買單的,

 

可是政府收了錢也沒照顧我,

 

健康捐九成給全民健保用、剩下的還要拿來照顧菸業相關勞工,

 

就是說我抽菸抽到性功能障礙,

 

(這是菸盒上的警告標語喔,可不是我信口胡謅低~)

 

我也不能動用健康捐來治療性功能障礙,

 

卻要動用健康捐去養公賣局那些賣菸給我的人嗎?!

 

我真的好善良喔,

 

政府說"菸"是毒蘋果,  我還要出錢照顧賣我毒蘋果的人~

 

這是懲罰吧~  確定還要叫健康捐?

 

菸叫長壽被人罵,  健康捐這麼噁爛就沒人管?

 

國庫沒錢麻煩請找菸商,  健保局破產請找台北市政府拿錢,

 

政府抵制菸商、菸商起價懲罰我,那是我犯賤,

 

可政府不要亂搞,  拒菸人士也少一副道貌岸然,

 

人權、人權, 權你馬的滿頭包啦~

 

跑遍桃園機場也不見一個吸菸室,

 

在外面抽菸還要像次等公民一樣的躲著抽,

 

戒菸團體宣導抽菸有害可以,

 

但請不要用妖魔化或是貶低抽菸者的方式來做運動的主軸,

 

政府若真覺得香菸對國人的健康有嚴重的影響,

 

請廢掉公賣局,請對香菸產業全面開戰,

 

不要拿我們小老百姓開刀,

 

公共場所全面禁煙,  我真覺得很他馬的好笑,

 

今天假設我開餐廳就是要以吸菸者為消費客群也不行嗎?

 

馬的菸害防治法處處刁難吸菸室的設置,

 

KTV都已經區分吸菸區、非吸菸區了,  你還要禁,

 

你不抽菸,去KTV烏煙瘴氣的那表示你要選擇你的朋友,

 

認清點,  是你抽菸的朋友沒品,  不是KTV業者沒品!

 

抽菸不好要勸導,  不是看董氏基金會去惡整吸菸者,

 

沒有公德的吸菸者應該是用公眾力量去抵制吧,

 

不是用政府的公器去對付手上只有菸的人~

 

政府要對付的應該是菸商!

 

還是現在抽菸的人也算暴民?

 

所以對付吸菸者要用修法的手段去禁止,

 

那吸炒菜油煙也會致死,

 

我不炒菜我有人權,

 

要不要來個炒菜油煙防制法~

 

該死的機車滿街是,

 

我不騎車我有人權,

 

我要全部的機車排氣管不見,

 

每台機車加油都抽更高的稅,繳更多的環保捐,

 

機車煙害防制法應該要更狠阿!

 

掯~

 

 

 

看看菲律賓機場的吸菸室,  乾淨明亮~

 

網要開一面,  做事要有配套~

 

 

對了,  菲律賓的菸嚇死人的便宜,

 

萬寶路一包35~40披索,  還有賣單支菸的,

 

小菸攤簡直是氾濫到了五步一崗、十步一哨的程度,

 

 

 

 

這樣應該也算遊記吧,  嘿嘿~

 

解菸

 

分類:2009 Cebu&Bohol
  1. Hui Li
    四月 2, 2009 at 12:10 下午

    雖然我很討厭煙味, 也不鼓勵抽菸(我想認識我的都知道), 但我非常認同你的看法. 抽菸的人也需要被尊重(要提到政府的政策就一肚子火, 有種就拿菸商開刀阿!案)… 不過話說回來, 很多沒品的抽菸人真是太多了, 這種法律用在他們身上有種莫名的痛快(我知道我很壞心…)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