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9 Cebu&Bohol > 菲律賓Cebu、Bohol – 如果歌聲能帶我到很遠的地方

菲律賓Cebu、Bohol – 如果歌聲能帶我到很遠的地方

菲律賓Cebu、Bohol – 如果歌聲能帶我到很遠的地方


 


 

Loboc river之旅一開始就不順利,

災難開始於我們在四家遊河船家中選了菜單上看起來最不菲律賓的一家,

(怪誰阿~ 吃過菲律賓菜的人應該都知道,煮菜的基因他們嚴重缺乏!)

原本心想這應該是最保險的一個選擇,

但天不從人願,

這船家完全性的爛!

首先菜跟碼頭外面擺的看板差很多,

看起來就是冷的、剩的,  令人不爽的,

問他菜怎會少東少西, 夥計一開始還會說快來了、快來了,

後來就乾脆說不會上了, 還一副你這個問題有點奇妙的感覺~  幹~

然後折騰了半小時, 船家看怎樣也只能騙到我們六個, 才不甘願的開船,

(途中有對外國情侶上船,但船上我們六個人跟船家對峙的氣氛實在太詭異,呆不到10分鐘就溜了,  讚吧~)

最後到了比烏來小上十號的瀑布時,  船還遠遠的就想調頭,

這時Kenn san終於受不了了,  執意要船再開回去,

擺明了今天這瀑布就算長的跟蓮蓬頭一樣,

你老爸我阿Kenn都要坐在第一排好好的給他端詳端詳,

一陣交涉後總算如願,

不過遊河的興致大減,

足以欣慰的事大概只有遊河途中看到那群身著黃衫、手舞足蹈的表演,

該怎麼說呢,  像我這種沒做旅遊功課的人,

除了受騙,其實還容易多些驚喜,  呵呵,

這真是整段遊河的幹醮聲中, 唯一讓人歡呼的片段~

 


 

如果歌聲能帶我到很遠的地方,

 

有那麼一瞬間我忘記Loboc river上陰險的船東,

 

名不符實的菜單,  癟腳的服務,  要笑不笑的賊臉,

 

我忘記不愉快,  忘記黃濁的河上是該要如何辛苦的生活,

 


 

台北看著同段影片的我又重回Loboc river,

 

用竹子搭起的吊橋,

 

過橋踩上泥路, 小徑旁有圈養的水牛, 遠方的農地,

 

岸旁踩在椰樹上跳水的小孩,  河面上輕劃過的獨木舟,

 

如果歌聲能帶我到很遠的地方,

 

讓我忘記不愉快、忘記黃濁的土地上如何辛苦的生活

 


 

對了,  在Bohol的島上,

 

我真的一有空就卯起來跳這傳說中的Welcome、Welcome之舞(當然是自己亂取的名字),

 

請看VCR~

 

不過精華的Welcome、Welcome沒錄到,

 

別人跳的可愛, 我跳的還蠻討人厭就是了~

 

 

分類:2009 Cebu&Bohol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