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聽音樂 > 民主大中國

民主大中國

民主大中國

 

 
 
聽過民主大中國沒~ 搖滾奶爸W君冷不防的突然冒出來這樣一句話,

幹~ 沒聽過,那是啥鬼阿?! 心想民主大中國是哪家討人厭的電台~

問我有沒有聽過綠色和平還差不多勒~

幹~ 這樣你還敢說你聽搖滾~ W君相當不以為然的醮到~

我也相當不以為然的回說我從來都沒說過我是個Rocker喔,

“Guns N’ Roses出新專輯了, W君冷冷的Key著,

最好是啦~ 雖說不相信,但手指頭還是趕緊飛快的Google一下,

幹! 這是真的~

銷聲匿跡十餘載的Guns N’ Roses居然他馬的重出江湖了~

而且這一出馬就立刻給中國政府一根中指,(還是中國給他一根中指?!)

因為專輯首曲歌詞提及法輪功,

所以一點都不令人意外的, 這醞釀十多年的專輯就被中國下令封殺~

這真是太銷魂了, 我看沒幾篇報導就想聽的要命,

W君線上臭我說我不都是買CD的嗎, 所以MP3不給傳,混帳~

當下掃了一下MSN,發現宜蘭天團主唱還在線上,

嘿嘿,  當場就資源分享了一下, 感恩~

不過隔天居然好死不死的給我碰到W君,

於是分兩天跟他A了GN’RdemoChinese democracy、不認識的SlayerVelvet Revolver

為了回報W君, 聽他說沒有Use your IllusionThe Spaghetti Incident

就答應要跟他分享一下,  嘿嘿~

所以前幾天在家裡開始東翻西找這十幾年前的CD

不過我的CD都馬亂放, 而且之前去馬祖當兵,為了方便攜帶(真的很蠢!),

很多CD都是沒殼沒封皮的, 就這樣一張赤裸裸的塞在CD套裡,

找起來真的很費事~

Use your Illusion倒是簡單, 因為放在常聽的Live Era’87~’93旁邊,所以一下就找到了,

本來我以為只有Disc1的,沒想到我居然是將12兩張都放在同個CD盒裡,

嗯~  看來是真的很久沒動到這張了~

算是有失而復得的感覺, 不過傳說中的The Spaghetti Incident卻怎樣都找不到,

專輯裡有Spaghetti的大概只剩梁詠琪的專輯“膽小鬼”吧,(媽壓,我以前超迷她的)

隨著啥袁詠儀阿、鄺美雲、莊祖宜這種早就消失的人類出現,

(對~當初看連續劇花木蘭的時候,也是超迷袁詠儀,所以當然也會有她的專輯~ 我承認我的錢很好騙

陳昇、崔健、林強的老專輯也接著被找到,(還是很好聽阿~)

而且發現W君塞給我的Velvet Revolver我居然他馬的也有一張一模一樣低~

整個晚上都在找那張有著噁爛義大利麵封皮的唱片,

最後只在電腦裡找到當初轉成MP3要做來電鈴聲的兩首歌~

Since I Don’t Have You”、“I don’t care about you(內附”Look at ur game,girl”)

以前聽義大利麵的時候就是最喜歡這兩首歌,

尤其是“Since I Don’t Have You”,真的會聽到Slash”搏感情彈下去的吉他聲喔~

學生時聽到Axl中間那段口白Yeah~ We’re fucked~ 真的是覺得一整個帥到不行,

當時分明只會打手槍的我居然還可恥的裝滄桑一起念… Yeah~ We’re fucked~

真的是點點點阿,

 

連著三天都在聽Chinese democracySlayerVelvet Revolver

本來一開始是最鍾意Slayer, 單純的節奏跟不囉唆的吉他,

實在是很適合敲醒我這種中年的漿糊腦袋, 不過聽個幾次下來,

有點分不清楚這10首歌有啥差別, 不過想想這樣吵成一張專輯也真不簡單~

換著聽Chinese democracy, 懷念的意味勝過喜悅,

最愛的應該還是那張Live Era’87~’93,(廢話,演唱會精選耶~)

不過Axl的嗓音真他馬的讚~

而且Shackler’s Revenge這首歌還可以點給剛出來的陳阿扁聽,

相信這首歌應該會蠻激勵他低~ 嘿嘿,

Axl可不是Slash隨便在路上抓個人當主唱所組成的Velvet Revolver可比擬的,

所以當你不爽一個樂團的主唱, 應該就沒有機會喜歡這個樂團,

我想這就是Velvet Revolver會被我擺到長灰塵的原因了,

過了幾年的時間再聽, 馬的,還是很討厭Velvet Revolver的聲音~

 

MSN抬頭換上中國大民主的隔天,

五專同學R君也出現,

跟他說現在聽Guns N’ Roses耳朵會痛得很,

被笑說終於從搖滾少年聽成搖滾中年了,

馬的, 時間過的還真快, 算不算搖滾中年還不知道,

不過屁股跟臉倒真是老了不少

忽然好想吃上一口義大利麵阿~

 

 

後記,為了不讓自己遺憾,這張花了三分之一人生製作的專輯,

我應該還是會乖乖掏錢去買低~

分類:聽音樂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