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2008 環島 > 5/9 Day6 光復-台東 晴、午後陰(下)

5/9 Day6 光復-台東 晴、午後陰(下)

5/9 Day6 光復-台東 晴、午後陰(下)

 

池上便當的滋味雖然不如我想像中的美妙,

 

不過吃完後倒真的是讓我精神一振,

 

向多人打聽後面關山到鹿野的路況,

 

發現至多也是像舞鶴那樣程度的山路,

 

便很放心的繼續往下騎,

 

畢竟今天能多吃些路程,明天往尚武的路才會輕鬆些,

 

騎進關山時已近黃昏,

 

鹿野、初鹿等地都是以夜騎的方式進行,

 

第一次夜騎就是在陌生的台東,

 

心情是有點緊張又帶些興奮的因子參雜著,

 

不過這時一千五跟一百五的車燈就分出了高下,

 

兩隻都是1W的高亮度LED,

 

不過便宜貨在蘇花跟這幾天的顛簸中已經呈現半死的狀態,

 

常常三不五時突然故障,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遇到好兄弟緊張的要死,

 

不過就著手電筒檢查便宜貨的電池槽才發現是設計的不好,

 

在路況較差的情況下會容易有接觸不良的問題發生,

 

用紙片補強電池槽的空隙也沒用,

 

不過十倍的價差, 亮度也沒話說,

 

故障的時候也只要敲敲筒身就可以排除的狀況下,

 

想想也就認了,

 

近晚上八點的時候終於騎至台東的綠色隧道口,

 

至此一路下坡溜進台東市,

 

出隧道口的時候心情沒落到極限,

 

因為原本的打算是衝出隧道讓迎面的湛藍太平洋歡迎我的說,

 

但這時迎接我的是黑壓壓一片的景色,

 

卑南豬血湯跟包仔店也都收了,

 

更度爛!

一整天下來騎了近140公里,

 

但總覺得今天沒吃到想吃的,沒逛到想玩的,

 

差勁的旅遊品質,

 

晚上刻意找了間附網路、自助洗衣的商務旅館慰勞自己一下,

 

買了不爭氣的肯德雞雞排餐配香蕉、生啤酒當晚餐,

 

躺在床上盯著ESPN直到身體自動關機為止…

分類:2008 環島
  1. 目前沒有留言。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