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8 環島 > 5/10 Day7 台東-尚武 雨,一整天的雨

5/10 Day7 台東-尚武 雨,一整天的雨

5/10 Day7 台東-尚武 雨,一整天的雨


今天一張相片都沒拍…

 

中午出了台東市便開始下雨,

 

起先是一絲一絲的小雨,

 

到海岸線時雨滴變得粗大, 搭上飆起的海風,

 

騎車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雨滴輕巧的閃過帽沿直擊臉上,

 

痛是不會, 但不爽的感覺卻很大!

 

千辛萬苦的爬到台灣東側的最南端,

 

我要的是碧海藍天阿~

 

但現實陰霾的天氣跟原先預料的完全不一樣,

 

騎車用的雨衣、雨套應該是帶心安用的,

 

可沒想到居然會哪~麼實用!

 

加上今天又是星期六,

 

馬的快樂星期六,

 

我卻一個人騎在大雨滂沱的台東,

 

每次停下來休息時看著混濁的太平洋,

 

心中的怨氣跟怒火就越燒越大,

 

加上海風像是一面無形的牆,讓我騎車的阻力愈大,

 

吹的我已分不清這路是上坡還是下坡,

 

憤怒跟沮喪讓腦筋的某塊迴路像是短路一樣,

 

遇到上坡還是心理上的上坡路時,

 

嘴裡就開始默念ESPN那陣子狂打的網路遊戲廣告台詞,

 

“如果我手裡握著劍,我就不能擁抱妳,如果我手裡沒有劍,我就不能保護妳”,

 

每念一個字配合一個踩踏, 有夠白爛!

 

遇到下坡或是心理上的下坡路時,

 

心理就更白爛的哼著爭鮮的廣告歌, (是低,這也是那陣子ESPN瘋狂放送的廣告!)

 

“好吃的susi在爭鮮~哪啦啦啦啦~啦啦啦~好吃的susi在爭鮮~營養好吃又美味~” (混亂到開始亂掰歌詞…)

 

哼歌的同時當然不會有黑澀會美眉在我眼前轉來轉去的,

 

不過想像的醋飯口感卻吃不到真的讓我沮喪,

 

到太麻里的時候, 我狼狽的想要放棄這次的旅程,

 

坐在7-11外的椅子休息喝咖啡的時候還刻意跟腳踏車離得很遠,

 

生氣了, 連腳踏車都討厭~

 

最後不知是咖啡因發揮了作用, 還是我的小孩子脾氣發完了,

 

心情終是平復了一些,

 

但沮喪的心情真的很影響體力,

 

下面的路我想我需要減輕一些負擔,

 

問了7-11黑貓快遞到台北的價錢,

 

把背包、水袋、沒看完的村上春樹、用不到的傢絲等等全部快遞回家,

 

包裝好的快遞紙箱重重的, 可提了提馬鞍袋卻也沒輕多少,

 

但我還是希望能藉著這箱裝著我部份行李的快遞,

 

讓我告別太麻里時,行李輕些,心情希望也能輕些~

 

太麻里到金侖中間又是山路,

 

每踩一次踏板就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從輪胎傳上來的抵抗,

 

雨衣裡面悶熱的身體在發燙,

 

換檔不順又讓我更上火!

 

嘗試用腳去勾鏈條幫助換檔,

 

馬的居然給我落鏈!

 

雨中也不管髒就用手用力的扯著鏈條,

 

用力~用力~最好是給我斷掉! 心裡吼著,

 

我嘴裡不說但心裡知道我放棄了,

 

騎進一個山坳裡,看見一台小發財車正賣著熱玉米跟菱角,

 

想也不想的就停下來買了兩根玉米吃,

 

接過燙手的玉米就用剛剛才扯過鏈條的髒手扒著吃,

 

老闆娘像是看不過去的跟我說這裡有水可以洗喔,

 

我像任性的孩子不理她默默的繼續啃著玉米,

 

食物再次發揮功效,

 

我邊咀嚼著玉米心情也又漸漸平復下來,

 

整個人像是從修羅地獄裡回來似的, 身旁冒著蒸散的水汽,

 

吃完一根玉米後, 我不好意思的跟老闆娘借水洗手,

 

冷靜下來的我,這才發現身處這清冷幽靜的環境中,

 

老闆娘一人坐在從發財車拉出的雨棚一角,

 

車後貨架上擺著沾玉米的鹹水、塑膠袋、煮玉米的爐子,

 

旁邊躺著兩個小孩, 小小孩攤著手睡著了,

 

看起來三四歲的小女孩則雙手舉著奶瓶吃著奶,

 

老闆娘幫我包好的另外一根玉米就擺在旁邊,

 

世界忽然變得好安靜,

 

當我看著女孩吃奶的時候,

 

忍不著跟老闆娘說妳這兩個小孩真乖耶,

 

老闆娘笑著說那是因為下雨沒得玩才會這樣~

 

說著便用竹竿頂一下雨棚讓水流下來,

 

碩大的水聲沒打擾到兩個小孩的世界, 只有坡上林裡的狗吠了幾聲,

 

老闆娘露出跟玉米粒一樣薰黃的下排牙齒問我說,

 

“你一個人騎喔? 怎不找個伴?“

 

我照著路上研究出來的標準答案跟老闆娘說,

 

看著幾台砂石車經過, 原本以為到了這砂石車應該就要消失了才對,

 

沒想到還是如影隨形的在省道上疾駛著,

 

忍不住跟老闆娘問說這些砂石車到底是要去哪裡?

 

“以前比較少,不過現在大武哪邊還有工程吧,路也要拓寬阿”

 

“你剛剛從太麻里過來不是有經過一座大橋,以前那邊的路跟這裡一樣”

 

不過現在截彎取直便成了太麻里大橋”

 

“那座橋光蓋就蓋了13年,現在這裡也要蓋類似的橋”

 

我看著路旁的谷深說這裡比太麻里要難蓋吧,

 

老闆娘說“對阿,所以標案都還沒下來阿,不過是遲早的事”

 

本想問說那以後你要去哪裡賣, 不過忍著沒說,

 

老闆娘接著開始跟我說故事,

 

說他前陣子才碰到幾個要單車環島的人,

 

其中有對是兩個國中生結伴從花蓮騎下來的,

 

結果到這裡就放棄,趕緊打電話叫老爸過來接回家,

 

臨走前還互相說要先串通好有騎到哪裡免得被同學笑,

 

又說還有一群是五六十歲的老伯在環島,

 

其中有個騎著很爛的腳踏車就上了,

 

老闆娘就問說怎會騎這樣一台車來環島,

 

老伯就說時間太趕了, 根本沒時間買裝備,

 

只好去大賣場隨便牽一台車就來了,

 

“他還帶電腦喔,小的那種” 老闆娘有點難以置信的跟我說,

 

我不好意思的指著我的馬鞍包說我也帶了,

 

心理想說老闆娘是在暗示我說要放棄可以嗎, 反正也沒人知道,

 

問了後面的路況, 道了聲謝, 我又上馬了,

 

老闆娘說翻過山坳就好走了,加油喔~

 

等我真的翻過了山坳, 發現後面其實還是上坡山路的時候,

 

心裡不禁失笑覺得這個老闆娘是療傷系的玉米小發財,

 

不時想要幫我打氣呢, 連善意的謊言都編出來了,

 

到金侖吃著最後一根玉米時,

 

我想我準備好了, 準備好隔天要翻越南迴公路的心情,

 

下午五點,

 

在大雨中我準時騎進東海岸的最後一個城鎮,尚武。

輕鬆一下,爭鮮的廣告在後面~

 

分類:2008 環島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