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8 環島 > 5/9 Day6 光復-台東 晴、午後陰(上)

5/9 Day6 光復-台東 晴、午後陰(上)

5/9 Day6 光復-台東 晴、午後陰(上)


中午只騎到瑞穗而已,

 

跟原本計畫的池上還差上一大段路,

 

對~

 

原本的計畫是中午到池上,

 

然後坐在池上火車站前漂撇ㄟ吃上一個傳說中的池上便當,

 

但實際的情況是怎樣勒?

 

是頂著大太陽的我蹲坐在瑞穗的7-11前喘著,

 

池上!?  馬的,我連台東的邊都還沒有摸上~

 

太陽底下混亂煩躁的心開始推究行程延宕的原因,

 

我想出發的時間應是很大的關鍵,

 

昨晚跟旅館老闆聊到投宿的單車騎士大概的出門時間,

 

赫然發現一般的騎士起的都很早,

 

五、六點出門的大有人在, 七、八點的還算正常,

 

那~像我這種九、十點才起床的, 應該算是駭人聽聞吧,

 

不過旅館老闆反倒是豁達的跟我說, 這樣慢慢騎、慢慢玩也不賴啊~

 

是阿, 也只能這樣想了,

 

加上自己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好趕的, (開始催眠自己~)

 

所以今早依舊十點起床的我就又原諒自己了… (爛人個性萬歲!)

 

下樓牽車時,

 

開著雜貨店又同時兼賣早餐的旅館老闆娘從紙箱裡拿了四瓶礦泉水給我,

 

四瓶”笑喝喝”礦泉水, 接過沉甸甸的四瓶礦泉水時,

 

心裡一邊叫苦的想說這樣不好騎吧~

 

不過看著老闆娘笑呵呵的臉, 還是給硬塞進馬鞍袋裡,

 

等到現下我整個人又熱又累、極度苦哈哈的時候,

 

看到這四瓶礦泉水,

 

心裡倒也跟著笑呵呵了起來, 馬的, 還真的是笑喝喝勒~


 

昨天的里程破百讓我對自己的腳力有著錯誤的樂觀,

 

結果今天到底能騎到哪勒? 心理打上一個大問號,

 

唉…

 

而因為熱的關係, 瑞穗的中午我休息的特別久,

 

剛開始先跟開著Lexus的瑞穗小開閒扯著後面的路,

 

告別了小開後,

 

留著花白長山羊鬍子的客家老人隨後接上, 我跟著唬爛往後騎車計畫啥的,

 

不過老人開著吉普車要走的時候看著我一臉垮樣, 直說要留電話給我,

 

說假如真的不行的話在花蓮縣內他都可以來載我,

 

看來他也知道我剛剛是在跟他唬爛~ 不過我說真的沒關係,

 

我OK的,

 

雖說是休息, 但感覺還是很忙…

 

最後, 花蓮啟智中心的藍色貨卡忽然斜著橫岔停進7-11的停車格,

 

我還來不及做反應,搖開窗戶開著車的人就迎面先對我笑了,

 

(詳細的機構名稱有點忘了, 不過就是某某啟智中心的貨車就是了)

 

嘎的一聲把手煞車拉緊後兄弟倆便下了車, 也不搭理我就進行著資源回收的作業,

 

從步伐、他倆的言談之類的, 我猜想他們應是中心裡的學員,

 

倆都理著光頭、衣服都髒髒舊舊的,

 

貌似弟弟的人穿著藍色背心牛仔短褲,

 

貌似哥哥的人穿著某某宮的白色吊咖仔、下著灰色休閒長褲,

 

兄弟倆都相當的開朗,

 

會對一件事情很專心的笑,然後眼睛飄阿飄的想著下件事的樣子,

 

看著他們的我心裡想著這樣的一個機構跟這樣一對兄弟之間可能的故事,

 

這時候太陽的熱就變得沒啥,

 

我遞出一罐空了的笑喝喝礦泉水瓶問他們說這個可以做回收嗎?

 

大哥接過笑著說可以, 然後眼神在我身上跟腳踏車上飄,

 

問說環島? 我認真的回說對阿,

 

大哥笑著說嗯、人生就是要趁年輕的時候多看看~

 

然後也不等我回話就轉頭吆喝著他弟把洗手間的垃圾桶檢查過一遍,

 

末了, 兄弟倆清完7-11裡的紙箱、瓶罐後并坐在貨卡裡又笑了好一陣子才走,

 

真的是笑呵呵的花蓮,

 

我希望我也能擁有兄弟倆這樣對一件事情專注的笑容,

 

假如說我能對這故事傷心的地方略過不談的話…

分類:2008 環島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