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8 環島 > 5/5~6 宜蘭、蘇澳

5/5~6 宜蘭、蘇澳

5/5~6 宜蘭、蘇澳


5/5 Day2 宜蘭 冷雨

 

一早宜蘭市開始下雨,

 

十點才起床的我自暴自棄的又躺回床上,

 

“真的很愚蠢,環島還選桶后越嶺!”

 

想到還放在桶后的腳踏車心裡一整個度爛到不行,

 

嘀咕歸嘀咕, 還是先call昨天在山上抄的登山接送的計程車司機,

 

一問價錢, 索票NTD800,

 

當場就跟他謝謝再聯絡,

 

心中轉了七八個念頭, 但每個都比蠢,

 

百般無奈之下撥了電話給女友,

 

女友聽了我昨天白目的表現後, 問說要幫忙嗎?

 

男性的自尊在心中掙扎了一小下, “好,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十點半通完話, 十二點女友、冠凱、偉界就出現在我面前了,

 

一路吃吃喝喝, 三點上山,

 

經過夜總會、經過恩人們救我的橋、經過我坐在地上看夜景的陡坡,

 

最後開到輪胎打滑上不去為止,

 

四人換上雨衣接著步行上山,

 

同樣一條路,昨天走的淒風慘雨,

 

今天四人一路邊走邊聊, 心裡開心的不得了,

 

路上遇到爬山回來的一對夫婦, 試著詢問卡打車的下落,

 

夫妻笑著回答說車子、行李都在, 聽的我心下喜憂參半阿~

 

沒想到這樣惡意遺棄都還甩不掉這台討人厭的腳踏車~

 

不過還是加快腳步衝進桶後古道裡將車牽出,

 

車跟行李都安安穩穩的躺在5.5K~6K中間的路段,

 

最後的0.5K阿~撐過就過了說~ 摸著車身的我還是忍不住感嘆一下,

 

下過雨後的步道更為險惡, 路小石頭多加上濕滑,

 

如果沒有冠凱、偉界,光靠我應該還是沒辦法將車牽出吧,

 

真的感謝他們二話不說的挺力相助!

 

 

回程四人又繞去羅東夜市吃羊肉湯、甜點冰品, 一整天快活,

 

環島第二天就開始想回家了,

 

女友最後在門口道別時我匆匆的關上門,

 

我知道再多看她一眼, 我所有最後的堅持都會捨棄,

 

晚上睡得香甜, 因為我今天有被朋友包圍的感覺。

 

 

5/6 Day3 蘇澳 午後小雨 微冷

 

 

經過昨天的吃吃喝喝,

 

今天一早起來也沒想要急著趕路,

 

加上在桶后的挫敗,

 

我對我的體力重新的做了一番估計,

 

所以今天就決定按照原訂Day2的行程,到蘇澳就好,

 

吃著旅館提供的簡易早餐,

 

邊看著ESPN邊慢吞吞的整理行李,

 

等到非得check out的時候才把沈重的行李背出,

 

馬的,我到底是裝了啥鬼在裡面阿!?

 

華麗的癡肥FUJI卡打車又再度重組完成!

 

 

馬鞍袋是帥熱情贊助的,

 

車上的新傢私跟調整是Tommy連續兩天在華中車行幫我跟老闆凹的,

 

唉… 上馬吧,  我這中年膽小的牛仔,

 

 

宜蘭到蘇澳很近, 近到我中午在羅東晃來晃去都還只要4點就到了,

 

一進蘇澳市, 理著平頭狀似流氓的男子從車窗探出頭,

 

“喂~ 少年ㄟ~ 找旅館嗎?” 聲音很大, 有點嚇到我這個剛從桶后爬出來的小白,

 

“對哇走, 哇帶你去一間不錯的” 平頭的權威性讓我不容置疑,

 

我乖乖的就對他走了, 還好旅館很近,

 

本想慢慢騎的我沒有追他的Cefiro太久~

 

進了旅館, 意外的乾淨, 像是新開不久的旅館,

 

看來是個愛乾淨的流氓,

 

問了房價, 沒進房間就說ok,這房我要了,

 

牆上貼著3200的房間, 流氓只跟我收1000,

 

正要付錢的時候, 流氓說他有事要出去, 錢再說,

 

嗯,也是個阿沙力的流氓, 看來我錯怪他了,

 

不過也許是他知道欠他錢的人都跑不掉吧~

 

安頓好行李後,急著要去洗冷泉~

 

向路上的小妹妹問免錢的要去哪泡?

 

小妹妹歪頭想想, 肥短的手加上支唔的回答,

 

我心下笑著想, 就算報錯路也沒差啦,

 

不過順著小妹妹的指示走, 倒也沒錯,

 

只是小妹妹真的很可愛, 怕我走錯路, 一路上竟默默的跟著

我走,

 

等我回頭發現她時才若無其事的咬著手晃阿蕩的往回走,

 

免錢的冷泉泡池有兩個一個是大眾澡堂,

 

一個是可以穿著泳褲的浸泡池,

 

澡堂的以前洗過了, 所以這次就選要穿衣服的好了,

 

不過要穿衣服的之所以要穿衣服也是有道理,

 

因為這池就在路旁, 來往的行人只要頭往下,就可以清清楚楚的把你看個夠,

 

 

 

剛下冷泉時四下無人,

 

等我想要在池裡大展泳技時,

 

一個謎一樣的男子忽然出現在池畔高牆上, 而且還很專注的看著我,

 

看的我心毛毛的, 因為我剛進池子時才發現牆上的牌子,

 

“鎮民免費、其餘索票50元”,

 

我想他該不會就是收錢的吧, 馬的,蘇澳都搞先使用後付款的喔,

 

為了省錢, 我決定跟他話家常,然後騙說是住這裡的,

 

不過聊了以後發現他不是收錢的, 只是愛喇賽,

 

他盯著我應該就是在等我說話吧,

 

沒想到我還中計,

 

於是乎,

 

他就從啥冷泉是國寶阿, 全世界只有兩處有阿,(他還強調另一處在義大利)

 

終年冷泉的溫度都22度阿, 泡完的感覺, 今年泉水的水線比較低阿,

 

後面鄉林建設要蓋的旅館對以後冷泉的水線影響阿,

 

喇到最後, 我想這男的對這裡的知識會不會太豐富了阿!

 

試探的問了他私人的問題後, 他就邊說別的邊消失了,

 

馬的, 真的是高高人的境界, 連消失都消失的我措手不及,

 

不過, 一邊聽他喇賽, 也讓我泡了快二十分鐘,

 

他一走, 沒賽好喇, 我泡不到五分鐘就冷的跳起來,

 

總之, 蘇澳冷泉真的是國寶, 不泡, 你就要出國泡,而且還要跑到義大利,

 

另外, 旅館錢我到現在都還沒付, 蘇澳真的是個好地方阿~

分類:2008 環島
  1. 妮可
    五月 7, 2008 at 6:14 下午

    大哥~
    你整個人就是屌啦!!

  2. 小雪
    五月 8, 2008 at 1:12 上午

    如名

  3. 小豬
    五月 8, 2008 at 11:09 下午

    我看你繞到台中可能是半年後的事
    我再幫你準備冬裝啦
    哈哈   開玩笑啦
    自己要小心捏
    我都從匪區平安回來了
    那母親節你在哪
    好像要吃飯耶

  4. Unknown
    五月 31, 2008 at 3:59 下午

    wow gold!All wow gold US Server 24.99$/1000G on sell! Cheap wow gold,wow gold,wow gold,Buy Cheapest/Safe/Fast WoW US EU wow gold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from the time you wWorld of Warcraft gold ordere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cheap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rolex cheap rolex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328115136942000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