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8 環島 > Day1 桶后越嶺-半套

Day1 桶后越嶺-半套

 

其實是會緊張的~ 關於這次的環島,

 

前一夜在床上翻來覆去、想東想西的到早上五點才睡著,

 

所以儘管知道越嶺是要花時間的, 尤其又是帶著將近十公斤行李的時候,

 

 

但我還是拖到九點才出發,

 

本來就想算了,隔天再出發,

 

但想時間有限, 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累、慘不在話下, 越嶺全程總共也才七公里,

 

 

 

短短七公里, 扛車、拉繩直上、跨溪,想得到的鬼玩意全出現,

 

 

 

剛入越嶺登山口時, 遇到的幾個山友都很為我擔心,

 

一來是時間也晚了,

 

二來是前面的路況對於像我這樣拉著十公斤行李的我, 也許真的太難了,

 

不過路是我選的, 再難我都得拼過,

 

 

扛過一次又一次的艱險路段, 其實後來真的快崩潰,

 

幾次人翻車倒的同時, 我幾乎鬆手, 心裡就想讓車掉下去吧,

 

但手就是不肯放,

 

中途的時候,水也全部喝完了,

 

不得已還把原來要慶祝攻頂成功的啤酒也拿出來灌了,

 

一邊要跟體力透支抗爭、一邊我也得跟時間賽跑,

 

最後真的不曉得是怎樣拼到6K的路標, 不過時間也五點了,

 

夜色逐漸籠罩山頭, 而我連鞍部都還沒拼到,

 

我想也是該放手的時候,

 

 

決定將車鎖在桶后的山裡,

 

拿了隨身盥洗衣物、手電筒、電腦等, 再拽了一根打氣筒以防路上出沒的野狗,

 

我開始另外一種挑戰, 徒步走出山~

 

入夜的山沒有別人, (其實進入越嶺後就幾乎只有我~)

 

只剩急促的喘息聲,

 

在幾次手機有訊號的時候撥了電話給家人及宜蘭的同事,

 

雖說是報平安, 不過自己心理清楚現下離平安兩個字應該還差的遠了,

 

走唄, 路是自己選的~

 

走到高點處時, 城市的燈火還在幾個山頭外,

 

渾身是泥、是傷口的我, 忍不住坐了下來望著這一片黃白燈火晃了神,

 

很簡單的溫暖變成一種好像不可能的想望,

 

左腳涼鞋經不住這一天下來的折騰也裂成三片爆了,

 

 

一拐一拐的我還是得走著,

 

夜裡山上的黑,繃著,

 

想著早上我媽裝作若無其事的打電話過來問我狀況怎樣,

 

我知道她還是放不下這個心的, 所以要走出這片黑暗的決心更強,

 

右手緊握著打氣筒隨時準備對來意不明的情況痛擊,

 

腳底、雙腿、肩膀傳來的痛楚更使我的精神越好,

 

終於, 我走到整片山林都是螢火蟲的時候,

 

微妙的安心感忽然升起, 彷彿有人在遠方為我禱告,

 

在翻過這片山林後, 人, 我終於看見了,

 

兩台車的歐吉桑、歐巴桑,為了國中同學會從台北來這裡看螢火蟲,

 

終於我喝到一杯溫暖的水,

 

我知道我終於可以走出這片山頭。

 


分類:2008 環島
  1. Hui Li
    五月 5, 2008 at 8:43 上午

    真慘, 好險最後平安. 你宜蘭的同事怎麼不去救你??
     

  2. Tommy
    五月 6, 2008 at 8:56 上午

    加油 加油

  3. 小雪
    五月 8, 2008 at 1:04 上午

    一個人的旅途也許會有很多的磨練及考驗,
    但我想堅強的你,無論如何,一定都會撐下去的,
    但也記得,
    雖然我們無法和你一起環島,但我們仍無時無刻的關心著你,
    如果遇到困難,需要幫忙時,
    別害羞………
    一通電話來,我們一定會把關心化為行動的,
    也希望你能順利完成你的夢想唷!!
    加油~~~~~~~~~~~ ^ ^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