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翻小說 > Q&A

Q&A

 

&A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即將離職的輕鬆所致,

中午在咖啡廳內隨意翻著女友借我的小說”Q&A”後,

久違的那種想要一口氣把小說看完的衝動又出現了,

(藤澤周平跟池波正太郎除外…  武俠小說我都很衝…)

下班後推掉跟朋友的約,  (Sorry~ Orz

印度的益智問答節目繼續在我的房間上演,

作者說故事的能力一流,

著你的好奇心往前衝,

結局真的萊塢

雖然最後的描寫不應該讓我有任何寶萊塢的畫面,

但是我的腦子就是忍不住出現

穿著淡紫色紗麗跟白色滾金邊立領西裝的男女主角歌舞昇平的超華麗Ending


不過還蠻值得推的

假如你有想要去印度玩的話,

把這本小說當作認識印度這個國家的速寫也不錯,


覺得最近的事像是偵探小說裡各個細微線索的連串,

一個踩著一個的把我導入某種思緒中,

最後當然不會導出啥類似柯南那麼令人振奮的台詞,

不過兇手的確只有我一個~

 

先是白爛朋友看了轉山後,

居然吵著說要去西藏,

然後半強迫的送了我小說當作過期的生日禮物,

不過我對於轉山的西藏沒啥興趣~

倒是對述大陸政府在拉薩宣導不要隨意玩弄性器官的警語比較有興趣~

還有對於西藏的朝聖者有著無與倫比的敬意,

請參閱轉山的封面, 信仰,是無法被征服的

接著碰上大陸開始鎮壓西藏的事件, 開始注意到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

開始翻西藏歷史, 開始在書店搜尋著唯色的書,(還沒能決定要不要買…)

然後進入四月, 面臨即將失業的小焦慮,

然後Q&A出現,

不知道是因為酒的關係還是怎低,

一邊讀著小說的我, 在不是很激情的橋段裡看著一段話熱淚滿盈,

甚至是在小說裡的用法也不是要你激動的那一種文字~

如今我不再被自己的慾望支配,我看見房間真正的顏色

很老調,很枯燥, 寫在額頭上說不定還會有被人吐口水的顧忌,

但是我還是被感動到, 像某種命定,

我的眼睛最後落到這些文字上,


如今我不再被自己的慾望支配,我看見房間真正的顏色~


整本充滿銅臭、階級的小說, 可能也只有這句話才是作者的良心

 

分類:翻小說
  1. 小雪
    四月 9, 2008 at 8:57 下午

    我也買了"轉山",
    但還沒看完………呵呵呵
    來灌水的啦~~~~ ><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