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吃東西 > 市井小民的紅酒嗜好~

市井小民的紅酒嗜好~

市井小民的紅酒嗜好~

 

最近迷上紅酒了,

不是豪門大戶哪種兩三萬的紅酒,

而是所謂市井小民的兩三百台票的紅酒,

真的是小民階級的紅酒喔, 一旦標價標到600的話,對我就算是天價了,

一直小心謹守著台票六百的這道關卡,

雖然看到有些高貴不貴的千元紅酒還是會心動,

但畢竟紅酒資格淺, 假如兩三百的都喝不出個所以然來, 那千元萬元也是枉然~

所以我忍~  等到有一天我能走進紅酒後花園的時候!

況且長期吸煙的結果, 也造成自己的五感要比別人來的差,

所以一些個品酒的細微感受多少也會少些~

現在喝完酒後最多也只能支吾哼出類似“嗯~這個有好喝到喔”,

“欸~這個好像 嘶~好像有點臭臭的是不是?” 這樣的幼稚園程度而已,

不過多少也先抓到自己喜歡的口味了~

總之,先看看過年這段期間的成果,

這是幹掉的~

 

 

這是準備幹掉的~

 

 

呵呵~

感覺最近我的肝似乎又被抹上一層厚厚的脂肪啦~

運動、運動,

不過說到最近漸漸能抓到自己喜歡的口味這回事~

對, 最近的口味很Merlot

相較於女友之於單寧酸澀的喜好,

我個人則是偏好容易讓人親近的梅洛品種, 

所以一邊喝一邊買的結果就是幾乎都是Merlot的天下了,呵呵,

不管是法國還是義大利還是智利,

以梅洛為骨幹的紅酒幾乎都是我這一波的攻擊目標,

但人蓑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這通常都是日積月累的結果,

所以很必然的,這一波我選的紅酒少有讓我覺得好喝低,

幾幾乎都是地雷~ 雖不至於難喝到喝一口就會噴出來的程度,

但常常有喝一口就讓人說不出話來的時候

不是感動到說不出話喔,

是那種微微的歪著頭,

兩眼無神的望著天空某處然後無奈的想要說些啥卻又說不出什麼的那種,

語言會消失的這種紅酒, 

 該說幸還是不幸勒, 這幾天來喝了這麼多~

不過,我想這就是紅酒迷人之處, 儘管不是每支酒都讓人滿意,

但這也代表紅酒的獨特性, 紅酒裡面沒有一定的, 你可以從酒標裡猜個大概,

可是沒開瓶前你永遠不知道這支酒的面目為何,

每支酒都有一顆獨特的靈魂等待你去發掘, 不管你喜不喜歡,

這樣的不確定感,也讓你在品飲、購買紅酒時更添趣味,

不過這幾次喝的, 好的還是有啦,

像下面這支,

 

雖說是義大利IGT等級的地區餐酒, 不過全梅洛的爽快裝瓶,

喝起來也是義大利人四海熱情的感覺, 不錯,

 

智利的這瓶也不賴,

 

開瓶後濃濃的莓果味, 相當的好聞, 可惜後繼無力, 餘韻不足,

當初會買完全是因為酒標的悲情路線,

讓我雄雄有想要為智利做點什麼的念頭才買低, 所以有這樣的味道也夠了~

 

 

這瓶義大利的DOCG等級的紅酒也不錯, 中規中矩的樣子, 不好也不壞,

不過至少不是地雷就是了,酒標好看加分,

其他的,尤其是在大潤發買的, 等喝過再回報~

不過我自覺在大潤發買的紅酒應該都不錯才是!

 

除夕夜我獨自喝著Versato的同時 女友家中同場加映下面兩支酒

BIN就對的澳洲酒還有一瓶智利陳釀,

 

聽說BIN555真的不錯, 無緣享用, 改天再去大潤發敗一支來嚐嚐,

 

最後說說會喜歡梅洛的原因, 

口感是一個,

但最主要的,

心裡真的覺得Merlot唸起來會比Cabernet Sauvignon等等其他的葡萄品種要來的酷多了,

對, 喝紅酒也是可以這樣的幼稚沒錯~

分類:吃東西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