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碎碎念 > 砍掉重練

砍掉重練

廢掉重練~

 

第七屆立委選完啦~

泛綠只有27席委員~

這樣的結果是少的有點超出我的想像,

不過我想,

有這樣的結果民進黨也不能怪誰,

執政的效率應該是很準確的反應在選票上了,

假如這樣民進黨中央還沒覺醒的話

不過我還是得稱讚民進黨在處理敗選的方式,

敗選的候選人迅速的發表敗選宣言,

黨中央也在敗選宣言開頭時先恭喜國民黨勝選,

然後鼓勵安慰民進黨支持民眾,

這, 才像民主政黨,

很棒的處理態度,

特別是恭喜國民黨的部份,

民進黨也許還有的輸, 不過也許輸越多越好,

這就是所謂的“廢掉重練”~

 

總之,

 “The election is just a beginning”

 

~私下碎碎念~

單一選區兩票制,是有其優點低~

首先政黨票在立意上,對於小黨不無好處,

5%的選票即換來兩席,這真的是很大的幫助,

雖說這次的政黨票還是只有國、民兩黨,

但假以時日,我相信第三政黨應該在這規則下還是會有空間的~

而區域立委的責任區分也會因為選區細分而明確,

這都是好的~

可是,這也讓藍綠惡鬥的痕跡更明顯,

別的選區的候選人我不知道,

北縣第八選區的張慶忠先生,

從一開始國民黨初選時就賄選不斷,

關於這點,連同為國民黨的李慶華初選時是這樣描述張先生的,

~“張慶忠立委3年來不問政,而且還是台北縣三大賓館的老闆”~,

然後競選的政見又亂七八糟,爆笑連連~

結果居然高票當選,

並擊敗同區被商業週刊評鑑為冠軍立委的張永清,

這代表啥?

這代表說很多的選民其實是不看候選人低~

現下單一選區的結果,就是不論是非、只論綠藍!(套國民黨的台詞~呵呵)

所以造成像張慶忠這樣明顯的歪哥立委,

選民居然還支持下去!

九萬五千票耶,

這是一票一票投下去的耶!

怎樣~難不成是愛摩兒時尚汽車旅館、還是坎城時尚旅館服務的太好,

所以中、永和的鄉親就忍不住的投給張慶忠阿~

馬的,什麼樣的選民選出什麼樣的立委,

所以中永和會有這麼多的Motel的確也是中永和的人民選的~

幹~ 還真他馬的文教區勒, 幹~

我女友家現在就被愛摩兒、坎城、美麗殿、青山、皇城五家Motel包圍~

假如這就是中永和人民想要的生活的話,

張慶忠還真他馬的是中永和立委的不二人選勒~

馬的,三年不問政, 我們一年還要付他1700萬勒~

這種立委比作秀的更可惡,

希望投給張慶忠的九萬五千人你們能在張老闆的Motel體系裡面得到快樂!

真的是很氣~!

這九萬五千人真的知道他們是投給誰?

還是只要看到國民黨的黨徽就投了?

還是套國民黨的宣傳廣告一樣,

這九萬五千人是在給陳水扁一個教訓?

最後張慶忠會是給誰一個教訓?

你說張慶忠最後是會去搞陳水扁還是搞中永和?

總歸一句話,

今天不論是“立委”還是“利委”,這都是當地選的,

什麼樣的人民, 選出什麼樣的立委~

我投的每張票,我都經過考慮, 我偏好民進黨,

但不是非得投給民進黨, 我又沒欠民進黨啥~

這次的立委我一張都沒投民進黨, 但我清楚的知道我每張選票的意義為何,

我知道我選票的意義,我知道我投的人大概會是怎樣的運作~

而不是隨著電視、宣傳車上所謂的仇恨或是對決的選票,

投票不是為了圖個“爽”~!

你若不為自己的選票負責, 你就不要叫你選出的政治人物為你負責!

分類:碎碎念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