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碎碎念 > 這個,有點過份了~

這個,有點過份了~

這個,有點過份了~

發現一堆人的MSN抬頭都很漂亮,

喚作“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上了網,給他Google一下,想查查來源何方,

張愛玲來的,

可也有個色戒的影評出現,

很高興的點下去看完, 然後, 覺得,

這個真的有點過份了~!

影評人叫沈珮君,

文章不想作連結,因為是屬於不值得推薦的,

我不曉得為啥看一部電影要這樣的泛政治化?

這樣寫會有快感嗎!?

文章一起頭就說每個人看電影有不同的面相,

然後提起小馬跟謝志偉的反應, 算了,

選舉要到了你在聯合體系,這樣的宣傳可能是必要之惡,

畢竟每個人都要掙飯吃,

但接下來的“台灣人會懂嗎?”,

“台灣人懂那個時代的中國人的矛盾、生活和愛恨?知道汪精衛偽政權是怎麼回事?”

這樣的屁話是怎樣?

這對於自認為台灣人的我,感到非常的悲哀以及憤怒,

第一、台灣人應該是對這片土地的自我歸屬認知,

生於斯、長於斯,我對這片土地有深刻的愛,

所以我自認為台灣人,

而台灣人裡混合著相當多元的文化,

不可諱言的,

漢文化會是台灣人裡很大的一塊,我們可以包容吸收他,但那不是全部,

所以我的認知是,我是台灣人,是華人系統的一支,但不認為是中國人!

第二、我雖然對於民進黨政府的教育政策相當不滿,

但對於基礎教育裡小大陸歷史,大台灣歷史的看法卻是相當認同的,

所有的基礎教育本應該就是用力的低頭親吻土地,然後再用力的放眼世界,

本來就應該是台灣歷史先,世界歷史後,

對於民進黨教育政策裡最不爽的就是台語課程,

大家都學台語是怎樣, 沒理由叫原住民跟客家人都跟著學吧?

這樣不也是閩南文化沙豬,

我的台語很爛, 這雖然讓我有遺憾,

但遺憾是在於因為我無法跟父母用他們最能瞭解的語言溝通!

所以閩南語,這對於一個國家重要嗎?

官方語言是要讓人民有競爭力,要能溝通,不是要區隔彼此!

所以最有競爭力的語言是啥?

不就是英文跟北京話嗎?!

第一官方語言絕對不應該是閩南語!

但請永遠不要鄙視語言, 不要覺得方言粗鄙, 因為每一種語言都是方言,

每一種語言我都認為是上帝的愛,

離題了

繼續幹~

第三、沒有一種政權叫做“偽“政權,

歷史要公正、客觀,

只有汪精衛政府、汪精衛傀儡政權,或是南京政權這類的,

啥“偽”啊、的啊,那是舊時代的餘毒,

真要這麼中國人的話,你我他現在可都是在“偽”中華民國的統治之下勒~

你很愛的小馬現在可是在選“偽”總統喔~

還“偽”勒, 真他馬的八股!

第四、藝術是人類資產,

就算你自認是台灣人、中國人,你應該都會懂,

美跟情感是全人類的資產, 放諸四海皆準,

難道台灣人看鐵達尼就不感動喔~ 神經病~

況且任何藝術作品被創作出來後,

就只剩下創作者跟欣賞者之間的溝通,

每個人的感受都是屬於這件藝術的一部分,

你這樣想並不能抹煞另一個人的詮釋,

每個人都有資格藉著藝術作品跟創作者對話,

作為一個人,不管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真的不要那麼狹隘、鄙視別人,

總之,

小姐的文章,

這個  真的有點過份了~

分類:碎碎念
  1. Hui Li
    十月 3, 2007 at 9:59 上午

    Bravo!!!!!!!
    說的他媽得好極了!
    搞得我也義憤填膺了起來….
    我發現大多數的台灣人常常因為媒體的搧動而改變自己的想法,應該說是單純呢還是不懂得思考?
    這位沈小姐的文章雖然不值得一看,但既然他是刊登在"洗腦"報上,勢必很多"單純"的讀者會被影響,
    社會上就會多了一些,you know,極度狹隘的人。每每想到這就有氣,媒體人應該對自己的工作有自覺,
    這種思想應該寫在自己的日記上就好了…
    現在我都不看電視了,發現沒有電視的生活其實很好,反而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我無法理解一些深藍的人,竟然自認是中國人,幹嗎不直接移民到對岸去?
    (雖然深綠的有時也很難讓人理解,可是我認為是以前的極度打壓造就他們現在極度的偏激)
    算了,不想扯到政治,會讓己的血壓升高。(
    我要開始工作了……

  2. Hui Li
    十月 3, 2007 at 10:08 上午

    更正,是"既"然,不是竟然…..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