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聽音樂 > 畫海幹音vs浮雲

畫海幹音vs浮雲

CD音軌上任何無法在現場重現的音符都應該是要被嚴格禁止的!

 

東京事變的吉他手跟Keyboard手在第二張專輯時都出現了變動,

吉他換成一個叫“浮雲”的斯文鬼,鍵盤的部份我連名字都懶得記,

因為不諱言的,

我真的比較喜歡初代的吉他“畫海幹音”,跟初代鍵盤“H是都M”,

新的鍵盤手感覺上完全沒法跟“H是都M”比,

不管是現場的瘋狂程度,還是彈奏的架式都是“H是都M”全勝!

而吉他的部份,雖說我比較喜歡幹音,

但浮雲的旋律跟彈奏的速度真的要比幹音先生強上一些,

可浮雲真的讓我沒有搖滾的感覺耶,

聽他的彈奏你可以發現這傢伙真的厲害,音符準又快、旋律又完整,

但是我聽他的吉他就是他馬的High不起來,

這可能跟東京事變第二張專輯的樂風走向有關,

從專輯的名稱“大人”應該就能略知一二,

某些情緒跟想法應該是被限制住了吧,

(專輯裡多了很多類似Blue或是節奏輕鬆的樂曲,在哪樣的氣氛裡,

很難要求吉他手把吉他頂在跨下演奏,會亂了套低)

但浮雲的吉他跟他“整個人的感覺”的確都很難讓我有高潮~

畫海幹音跟H是都M都是在‘05年七月一起脫團的,

實在容易讓人有不好的聯想, 說不定裡面有著不為人知的壓力吧,

下面是不同時期的東京事變所詮釋的“秘密”,

浮雲的武道館live

  

幹音版的秘密live,版權時間雖是‘06年一月,但應該是舊畫面吧,

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樂團氣氛的差異,有幹音跟H是都M的樂團有幹勁多了,

而且裡面的H是都M真的很搶戲,他幾乎是繞著鋼琴在演奏,屌中屌~ 

  

最後加演一場幹音的“群青日和”TV live

這場演出幹音跟H是都M都卯足勁的衝著, 很喜歡這種感覺,

 

分類:聽音樂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