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碎碎念 > 關門,放狗~!

關門,放狗~!

中正廟改名究竟應不應該,說實在的我也不是很瞭,

但在前幾天聽到陳水扁一個很妙的談話,

大概是520就職七週年太爽,

一狗票記者笑著問到中正廟以後要怎規劃時,

陳兄竟很認真的說到以後大概有兩點計畫,

一、是憲兵的撤除,

二、是蔣介石的銅像展場要關閉,如有可能連大門都要關上,

當我聽到如上的談話,

我那被周星星荼毒的小腦袋立刻瞬間爆出四個字,

關門~放狗!

對,陳總統對中正廟的結論濃縮起來其實就是這四個字,

 

細究陳水扁會有這樣的談話其實是可以被理解的,

說實在話,中正紀念堂“倏”的一下就變成台灣民主紀念館,

實在很難有啥聯想, 難不成這館是要紀錄台灣民主的血淚史喔~

用負面教材來教育人,嘿~有創意~

然後又想到如果在台灣民主這四個大字裡的坐的是蔣先生,

要我也會直覺的大喊一聲“關門,放狗~!”

台灣民主灌在蔣介石身上,要我也嚥不下這口氣,

可既然如此難嚥,又為何要改名?!

這樣不就委屈自己,也讓政策變得是為了打壓蔣氏而量身訂做的不是嗎?

所以中正廟改不改名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重點是,我們的社會真的認識了老蔣了嗎?

今年的二二八一直在談的轉型正義還是沒有效果,

這樣的轉型正義只是成了政客的另一把刀, 不論綠藍,

重點是我們對於這位台灣近代史上的首位獨裁者的定位到底好了沒,

每個人對於歷史都有不同的解讀,都應互相尊重,

老蔣是可敬的蔣校長,但也絕對是血腥的獨裁者,

同時體認,互相接受角度,才會進步吧~

其實本來寫了很多對於蔣氏的不滿,

很多二二八、白色恐怖的看法,

但也許這樣不會接受的人,更不能接受,

也許電影是好的方法,

侯孝賢的悲情城市,

萬仁的超級大國民,

應該都是不錯的片,  尤其是萬仁的那部,

電影裡有一幕是滿山遍野的白蠟燭被點起的畫面,

一根白蠟燭代表一位在這段戒嚴時期死去的台灣人,

而當你知道這是老人唯一紀念及救贖自己的方式時,

你很難不激動忘情,

懲治叛亂條例,二條一款  唯一死刑

我小時候住在青年公園旁的克難街,

槍決政治犯的跑馬町就在隔壁,

為此我曾看著陳儀穿著白西裝在跑馬町槍決的相片良久,

陳儀是當年二二八時期的台灣行政長官兼警備總司令,

二二八時以台灣方有奸黨計畫性的叛亂為由進行肅清,

戒嚴時反被老蔣以有投共之嫌,於馬場町槍決,

白色的西裝在死者身上真的是顯得太白了,

整個人在頭部近距離槍決後向前仆倒,

手跟腳成不規則的ㄍ字形,

散亂的白褲白袖,墨黑色的土,

台灣墨黑色的土, 有沒有血我忘了,

但我想台灣應該確確實實的喝下去了,

我的第一張陳儀的相片,就是他人生的最後一張,

後來我又因緣際會的跑到石碇鄉憑弔鹿窟事件中遭清村滅鄉的玉桂村,

(好吧,我承認我是迷路了)

有老人,有公車站牌,有紀念碑,有廟,有被踐踏的感覺,

北台灣最大的白色恐怖政治案件發生在此,

兩百多人一夜之間被國民黨逮捕刑求,立審立決,三十五人槍決,

九十八人判刑,刑期加總共八百五十年,其中包括未成年的兒童,

玉桂村從此人間蒸發

這是我認識的老蔣,

有好有壞, 但有更多的無奈,

只是要我贊成中正廟改名成台灣民主紀念館

真的很難耶,

幹, 民進黨的爛政策,

真的只能說,

 

關門,   放狗~!

分類:碎碎念
  1. 小雪
    五月 22, 2007 at 11:46 下午

    沒想到,
    才沒看一陣子,
    充滿才氣的你就發表了那麼多文章,
    果然是愈來愈有"肚子"唷!!
    哈哈哈~~~
    其實改不改名我也沒什麼意見啦,
    只是,記性那麼差的我,不知何時才記得起新名字ㄌㄟ
    呵呵呵……..(灌水一號)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