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碎碎念 > 當時的月亮

當時的月亮

今天上班的時候,王菲唱的當時的月亮旋律一直在腦海中迴盪,

也下意識的不自覺哼唱起來, 好個星期一的上班日,

不過因為很愛,所以也不以為意,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某同事的手機鈴聲用這首歌,

而今天同事的電話又特多,

所以自己才會下意識的隨之哼唱,

經過同事身旁,故意搭話消遣一番,

沒想到這年頭唱這首歌的已經從王菲換做是蔡依林小姐了,

心中莫名惆悵, 畢竟這首歌對我來說算是挺有意思的,

當初是在馬祖當兵時聽到, 感觸頗深,

一方面是因為當兵的苦悶怎堪的了王菲的幾句輕嘆細語,

一方面是因為月亮之於女友間的關係,對於那時的我總有種奇特的複雜感情聯繫,

而那時我在馬祖,她人在澳洲,她對她初戀男友也還是念念不忘,

心想,

儘管我們季節不同,思念的方向也不同,

甚至早已斷了聯絡,

可今天如果我們一起抬頭看著月亮,

應該會是同一個吧,

這讓我倆雖身處異鄉,可卻同是撒在這一片月光下,

心念於此, 總是能稍解思愁。

這樣的想法,其實也不能說是非女友不可,

我常常思念人時會有這樣的情緒,

可那時的我看到滿月,總很難不想到女友,

如今這首歌拌著當時繇繇繞繞的情緒,

早已幻化成一幅風景掛在心頭某處, 很久都沒上來了。

 

其實與女友是先做了三年的朋友,再做七年的情人,

一開始,算是緣份認識了,各自在心中放了位置給彼此,

而沒做成情人也好,因機緣也沒到,

總之,兩人匆忙的認識,又匆忙的各自走向他方,

期間兩人也碰過幾次面,認識過其他人,也都嘗試過去接納別人,

但最後也許是真的差了那麼一點感覺,也也許真的就是所謂的命運,

兩個人又回到原點,

她從澳洲回來,我從馬祖退伍,

兩個人也默默的選擇了類似穴居的生活,

穴居的半年中,各自儘管與外界的聯絡少之又少,

但居然還是讓我們在各自小小的生活半徑中找到彼此,

說是命運的安排應該也不為過,

時間或早些或晚些,

我想我們這兩條線還是不會有交集點的,

但就是要在七年前的那段時間才可能,

這點越是經過時間的推移,越是在我心中確信不疑,

而自認識到成為情人至今,我們終也走了十年,

期間有愉快的,也有不愉快的,

但兩個人還是用最大的體諒與瞭解度過,

有人好奇問說這樣會不會感情轉變成習慣,

我可以想都不用想的回答說並沒有;

這可能也許是因為我們倆都容易笑,並且也容易為小事而感動,

而我們生命的體質是如此的類似, 也讓我們的生活步調趨於一致,

所以才能如此這樣的攜手七載。

 

日前看過一本輕小說,

記得是”遺憾,擱淺了未滿的愛情”,

最後一章的主題是詩經裡的一段詩句,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每次我看到這句頭皮都會麻麻的,

每次幾乎;

很少例外。

 

 

 

 

林夕,很可怕,

特別將“當時的月亮”歌詞抄錄於下;

「當時的月亮」

當時我們聽著音樂

還好我忘了是誰唱  誰唱

當時桌上有一杯茶

還好我沒將它喝完  喝完

誰能告訴我  要有多堅強

才敢念念不忘

 

當時如果留在這裡

你頭髮已經有多長  多長

當時如果沒有告別  這大門會不會變成一道牆

有甚麼分別

能夠呼吸的  就不能夠放在身旁

 

(回頭) 看  當時的月亮

曾經代表誰的心  結果都一樣

看  當時的月亮

一夜之間化做今天的陽光

 

誰能告訴我  哪一種信仰

能夠讓人  念念不忘

 

當時如果沒有甚麼  當時如果擁有甚麼

又會怎樣

分類:碎碎念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