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碎碎念 > 很難想像當金庸變成考據學

很難想像當金庸變成考據學

很難想像當金庸變成考據學的話怎辦,

尤其是當我看著金庸世紀新修版以三百多元的價差躺在某處等我的時候,

很想買, 很想重溫國中在深夜裡凍著腳,

點著一盞昏黃的檯燈,

沒日沒夜的消耗著大量的古龍金庸,

但真的深怕金庸世紀新修版會掀翻我的夢,

那個夢裡火燒火燎的江湖草莽,

那些個個性鮮活的人,

那些個兒人阿~

 

令狐冲的放蕩不羈應該是我的最愛,

楊過,去除掉他對小龍女肉麻的愛, 他的執拗叛逆倒也令人喜歡,

不喜歡張無忌,但他在光明頂力退眾門派的場面不得不愛,

不喜歡郭靖,但在神雕俠侶中無比凜然的堂堂俠氣卻也令人不敢直視,

而你說韋小寶壞,但他除了好色長不高外,也還真沒做過啥壞事,

陳家洛,死板人,用的武器又太爆笑,不討論,

虛竹,嗯   我想,你我就承認吧,他是個配角,

段譽,天阿,帶走~帶走,他是來亂的

喬峰,鐵錚錚的一條好漢,

洪七公,酒鬼兼愛吃鬼,

周伯通,頑皮鬼、貪心鬼、死小鬼,

至於歐陽峰,欸 他就是鬼, 反正就是~什麼鬼阿~的鬼,

嘿嘿

 

總之,

很難想像當金庸變成一種考據學,

不能接受我的小孩不看武俠小說,

又或著是他看黃易不看古龍金庸,

也不想跟他解釋為啥金庸第二版的結局怎會跟新修版的結局差這麼多,

不過,唉

反正寫小說的人還活著,他怎改,客官也就怎看唄。

分類:碎碎念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