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翻小說 > 藍儂回憶(Lennon Remembers)

藍儂回憶(Lennon Remembers)

 

藍儂回憶(Lennon Remembers)

 

成書背景是在197012月,

那個對披頭樂迷來說不是很好過的一年,

因為同年的四月,Beatles的另一員大將– Paul McCartney宣佈離團,

Beatles終成絕響,

然後經過了紛紛擾擾的八個月,

Lennon正式接受滾石雜誌的專訪,

第一次對外說出對披頭解散的看法,

甚至對這個比上帝還受歡迎的樂團做出無情的批判,

所以,也就是說這本書嘴炮是有低,

但實話也確實不少。

 

很難說明這本書給我的感受,畢竟我是這麼樣的喜歡John Lennon

能夠這樣透過文字去了解他,應該是要很興奮的一口氣讀完的,不是嗎?

但其實我是斷斷續續花了兩個禮拜才K完,

而同時進行的另本書則早就處理完畢擺到積灰塵了說,

藍儂回憶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閱讀障礙在,

一是書裡Lennon始終透出的不安與緊張,

不時的影響著我這看書的心情,

(馬的,不就接受個訪問嘛! 藍儂先生你也太緊張了吧!)

另外一個會造成閱讀困難的地方在於,

Lennon的言詞也實在太過反覆,記憶也錯亂到不行,

有些事他是真的會完全忘記,甚至記錯,

而從旁提醒的Yoko也不知是真知道還是假知道,

這讓疑心病重的我怎會輕易信服,

不過總之,在這些七零八落的對話之中,

你還是可以拼湊出Lennon對於音樂的看法,

對人事物的喜好,

而重點是,

你還是可以大致的認識到John Lennon這樣一個可愛的男人。

 

書中最後寫著一段話,雖然還是一樣言詞反覆但卻很令我感動,

 

問:「你能想像一個『當我64歲』的景象嗎?」

John:「不,沒辦法。希望我們是一對和善的老伴,住在愛爾蘭海邊的小島之類的地方,翻閱我們一輩子胡鬧的剪貼簿。」

 

 

女人,順祝我們七週年快樂。

 

John Lennon(9/Oct/1940~8/Dec/1980)

分類:翻小說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