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聽音樂 > kind of blue

kind of blue

 

 颱風天一個人呆坐在家裡閑的發慌,於是就決定要將身邊抓的到的爵士CD好好的給它聽過一遍,從下午一直聽到晚上,無數的CD在我的CD player裡忙碌的進出,等放到這張Miles Daviskind of blue時,我的手終於停了,決定要讓這張CD跟我一起分享剩餘的夜晚,而當Miles Davis套著弱音器的trumpet聲流洩出來時,初戀女友的身影也漸漸的清晰起來,像是把我拉回到專科時靠三芝的宿舍房間裡,房間裡我總是刻意的保持著昏暗,而John Lennon則從掛在牆上的巨幅海報裡將雙眼瞪的老大,像是很不喜歡這故作頹廢的風格,而我就在那幅海報旁,抱著初戀女友窩在被單裡邊聽著kind of blue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當時,一切都很新奇刺激,一切卻也都只想著要如何順著自己的意思去衝,所以連傷害人的時候,都不曉得這會對別人有多痛,然而事隔多年,這樣的一段記憶又隨著Milestrumpet浮現,Miles輕飄的樂音竟會如此沉重的壓在我的胸口,我想,自私的靈魂就應該像這樣被自己沉甸的罪惡給拉下地獄的吧!

 總之,在一個人的颱風夜裡懷念起初戀女友,我想這絕對不是什麼明智的事,但當回憶的浪潮襲來時,我想我的選擇應該也不會太多,還是這樣讓Miles Davistrumpet伴著我會好受些。

分類:聽音樂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