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聽音樂 > Mus – Divina Lluz

Mus – Divina Lluz

本來是要去買書的,結果當我從台大誠品走出來的時候,手上拿的卻是這張CD;不知道誰唱的,唱的也不知道是哪一國話,甚至連售價都標的有點莫名其妙的貴,考慮了一下,最終我還是買了,因為看書時聽到的旋律一直在repeat、repeat。

專輯的封面跟背面都是滿版的陰鬱風景,上面也只印了"mus divina lluz"幾個小字,設計的極簡,但極美,順帶的也暗示了整張專輯的音樂走向,就是簡單的器樂編曲跟饒富哲思的低吟女聲。而整張十首歌聽下來的感覺就真如封面照般,像在清冷的早晨,一個人走在小徑上邊望著透出些許陽光的陰霾天空邊思索著什麼的感覺;當然,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在誠品聽到的那首"Escuela cruda"。

"Escuela cruda"是首簡單的歌,剛開始只有低吟的女聲佐以鋼琴冷冷的伴奏,最後慢慢的空心吉他跟風琴再加進來做結,沒有灑狗血的副歌,沒有刻意製造的情緒張力,可就這樣清冷憂鬱的旋律能直入我心中的某一區塊令我難以忘懷,不知道耶,其實剛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腦海就隱約的出現一個畫面,像是一個女孩坐在火車上靠著窗看風景,而一切都是黑白的,最後當空心吉他的撥弦聲出現時,倒退的風景就幻化成一幕幕往事歷歷,然後女孩只能無助的坐在座位上看著記憶這樣飛快的消逝,像是一件一件被遺棄的行李,於是女孩無聲的流淚,眼淚輕輕的、慢慢的劃過臉頰。

所以每當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的心就會像是哪滴眼淚般慢慢的痛。

分類:聽音樂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